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北市性別平等教育網logo

臺北市111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女幸運轉科技」成果展
發佈日期:112-02-09 1413 更新日期:112-02-10
臺北市110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性別不限∞夢想無界」成果展主視覺
壹、依據:臺北市政府112年度性別平等教育推展實施計畫。
貳、目的
  1. 為響應聯合國2月11日國際女性科學日,並結合本市性別平等教育主軸「性平素養與科技生活」,實踐十二年國教課綱以培養學生核心素養理念,鼓勵學生參與實作與探究,思辨科技生活中的性平議題,強化媒體識讀與批判性思考,豐富學習歷程。
  2. 鼓勵本市參與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性別素養與科技生活徵件比賽之優秀學生作品參展,期透過同儕間的相互學習與激勵,進而讓社會大眾瞭解本市性平教育實施成效,並深化性別平等意識,進而帶動整體社會一同破除標籤、污名與刻板印象,建立無性別歧視之社會環境,實現性別平等之目標。
參、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下簡稱教育局)。
  2. 承辦單位: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臺北市立南港幼兒園、臺北市立中正幼兒園。
  3. 協辦單位:臺北市私立泰北高級中學。
肆、展覽形式:以線上方式於「本市性別平等教育網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專區」展示成果(https://www.gender.tp.edu.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35)。
伍、展示時間:112年2月11日(星期六)至112年12月31日止。
陸、展示內容:呈現本市111年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成果。
  1. 幼兒園-「性別素養幼樂趣 永續未來啟童心」,設計7組教案從最溫暖動人的中英文繪本為基礎,帶領小朋友認識傑出的女性故事,並結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設計有趣的遊戲關卡‧。
  2. 國小-「科技不冰冷,性別更平等」,國小學生透過明信片、四格漫畫、小小書及作文,呈現科技相關領域(科學、技術、醫療、資訊…等)突破性別刻板印象的人物或想給予支持的情境或對象。
  3. 國中-「向科技偶像致敬-生活中發光的性平故事」,國中學生透過散文及平面設計,欲致敬的科技時代下生活或科技相關領域(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醫療、資訊等)之偶像性平相關事跡(包括致力於推動性平等、性別參與足以表率或網路性平議題倡議等)融入創作作品中。
  4. 高中:透過小論文與短講,讓學生從現今科技與網路帶來的生活或資訊便利與匿名虛擬的特性中尋找性別平等議題,培養學生對於該題的探究及表達能力。
柒、本計畫所需經費由教育局性別平等教育項下支應。
捌、本計畫經奉核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相關圖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