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北市性別平等教育網logo

108年「父親與他的角色」父親節6大系列活動成果
發佈日期:108-10-02 1492 更新日期:108-10-04
108年父親節系列活動海報

YouTube連結網址
https://youtu.be/B0MQWqpeEHQ


為強化及落實各教育階段學生情感教育,臺北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延續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主軸-「性別與情感」,並結合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社教機構及社區大學辦理父親節系列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主題以「父親與他的角色」,強調每個孩子的生命中,總有個重要他人,而「他」可能是朋友、同學、老師、情人,也可以是「父親」,因此,教育局連結不同社教機構辦理6大系列活動,以促進家庭關係並傳遞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曬曬愛,父親節感恩行動」是由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以照片說故事、親子瑜珈、感恩卡等方式邀請年長父親參與,觸發親子回憶,拉近彼此關係。
 
「非爸BOOK」父親主題圖書閱讀心得徵文比賽是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挑選10本與父親及性別平等主題有關圖書,由本市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的心得分享,看見並肯定父親的多元角色與形象,並感謝父親的付出。
 
「Hey Dad!」手機微電影,一次就上手工作坊是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以時下青少年最夯的生活紀錄方式(直播、IG限時動態),參與學員將透過影片的方式呈現父親角色,並鼓勵青少年勇敢創作自己的數位作品。
 
「把歡樂帶進爸爸與我的世界」線上闖關活動是由臺北市立動物園透過園區內8種動物爸爸與他的家庭生活串連的任務型遊戲,完成闖關還可獲得《不鏽鋼吸管1組》喔!
 
「走進爸爸生命的你」活動是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邀請0-3歲嬰幼兒家庭報名參加體驗活動,分享迎接新生兒的喜悅或育兒酸甜苦辣心情,還可獲得全家福照片及超值育兒福袋。
 
「大手牽小手,宇宙探險去」活動是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鼓勵親子走出戶外,一同搭乘探險車窺探宇宙的奧秘,並讓父親與孩子歡樂同遊時,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部分活動已陸續開跑,歡迎有興趣的學生、民眾踴躍報名,相關資訊可至臺北市性別平等教育網或各承辦單位網站查詢,教育局誠摯地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類別
天文館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天文館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pdf
家庭教育中心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家庭教育中心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pdf
圖書館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圖書館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pdf
動物園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動物園_108年父親節活動成果pdf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