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北市性別平等教育網logo

「數位無界 性別無限」—臺北市112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成果展
發佈日期:112-12-12 700 更新日期:112-12-12
數位無界 性別無限—臺北市112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成果展】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現代社會在享受網路及數位科技便利性的同時,匿名的世界亦突顯了性別議題。臺北市112年度「數位無界 性別無限」性別平等宣導月成果展於112年12月12日至113年2月16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樓熱情展出!和臺北市的同學一起對網路上性別歧視說不!成果展內容繽紛豐富,有國小明信片、四格漫畫及新詩創作57件作品、國中散文及倡議Line貼圖50件作品,高中職小論文11件作品,以多元的方式展現本市學生的創意。
本屆徵件比賽配合性平宣導月主軸—「性平素養與科技生活」並結合聯合國SDGs5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指標創作,國小低年級組大橋國小林同學寫明信片給呼籲各界共同打擊網路平台對女性的騷擾的知名人物所創作的「網壇的性平推手—比利.珍‧金」,謝謝比利.珍‧金女士;中年級包含國語實小葉同學的四格漫畫「決定不同,人生不同」畫出拒絕數位/網路性別暴力謹守五不;高年級金華國小曾同學的新詩「你,不須被束縛」創作,描述網路酸民對性別的刻板印象並反擊;私立復興高中國中部林同學以散文「一顆翻轉性平意識的科技新星」描述來自花蓮、揚名世界,Google首席科學家,創立了AI實驗室的李飛飛於科技業界成功之餘,也鼓勵女性參與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今年國中結合數位網路主題,新增倡議Line貼圖項目,誠正國中林同學倡議職業不分性別,運用精算師、科學家、幼教老師、花藝師等突破性別刻版印象的角色創作的Line貼圖「WE」;松山家商黃同學、黃同學、張同學以網路迷因梗圖、語音及顏文字等素材,以「『他笑了。她呢?』—網路迷因背後的性別刻板印象」小論文探討網路梗圖下的性別議題。
臺北市教育局訂於112年12月18日於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隆重舉辦頒獎典禮,嘉勉得獎同學以多元的方式展現性別平等。還有更多精彩作品,歡迎於112年12月12日至113年2月16日來趟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看見數位的無界限中性別平等的無限議題,等您一起來參與!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類別
臺北市112年性平教育宣導月海報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臺北市112年性平教育宣導月海報pdf

回到頁首